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涉疫医废日产日清
马鞍山勾画老工业城市新岸线
淳安完成250个沿湖污水终端提升改造
江西21个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全面建成
北京怀柔2020年PM2.5平均浓度低于30
2020年高平PM2.5年均浓度改善率晋城第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淳安完成250个沿湖污水终端提升改造
出水灌溉面积达610亩,新增年节水能力106600立方米
 

本报记者钟兆盈 通讯员章新建 鲁萍淳安报道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左口乡瑶村村民方仁六来到村后山的菜园,打开安置在路边的水龙头,接水为菜地里的蔬菜浇灌。这不是普通的自来水,而是村里污水处理终端提升改造后,专门沿路沿田为村民准备的污水处理终端出水。

瑶村紧挨着千岛湖。这个有着1100多人口的村庄此前有3个污水处理终端建在湖旁。处理后的尾水尽管能够达标排放,但通过人工湿地进入千岛湖后,还是会对湖水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2020年以来,淳安县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了沿湖沿溪污水处理终端提升改造。据左口乡污水运维站站长童毅军介绍,在提升过程中,他们把瑶村沿湖3个处理终端的出水,全部集中在一个蓄水池里面,然后用提升泵使水回流到村后山,为农户菜园提供灌溉用水。这样既能不让一滴污水流入千岛湖,也为农户菜园灌溉提供了方便。

左口乡副乡长何长木告诉记者,左口乡沿湖的13个处理终端已全部实现中水回用。

据统计,2020年淳安县共完成年度提升改造农村污水处理终端任务250个,在提标改造项目中充分考虑尾水资源化利用,申请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项目900万元,先后在富文、文昌、左口等乡镇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中新建高效节水设施,因地制宜配套建设管网、喷滴灌等设备,确保达标出水进行二次循环利用,实现灌溉面积610亩,新增年节水能力106600立方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