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涉疫医废日产日清
马鞍山勾画老工业城市新岸线
淳安完成250个沿湖污水终端提升改造
江西21个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全面建成
北京怀柔2020年PM2.5平均浓度低于30
2020年高平PM2.5年均浓度改善率晋城第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怀柔2020年PM2.5平均浓度低于30
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本报讯 2020年,北京市怀柔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进入“20+”,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科技赋能是关键。怀柔区分布着307台细颗粒物高密度监测设备,对重点街乡镇开展“一对一”专项分析,提出可操作工作建议。2020年对科学城内重点区域,加密安装11个实时监测点位,推进施工工地扬尘管控精细化。

在此基础上,怀柔区开通空气质量报警系统。将每个监测小微站作为空气质量的报警传感器,当数值异常时,系统会自动发送报警信息,实现“预警—巡查—整改—反馈”的闭环管理。

在重点路段,怀柔区利用走航监测,对道路积尘负荷开展监测并排名通报。特别是对在建工程较集中的重点及周边区域开展专项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怀柔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怀柔区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五个第一”,即PM2.5、PM10、SO2、NO2四项污染物浓度和重污染天数(5天)全市最低;同时,怀柔区优良天数为290天,优良率为79.1%。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