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海关立案调查今年首起进口危险品案
不能仅以污染物形态认定处理环境违法行为
如何理解和适用民法典中的绿色条款?
赣州开展“一对一”帮带执法培训
对禁止开发区域实行特殊保护
山西立法防治舌尖上的浪费
陕西修订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立法防治舌尖上的浪费
每年1月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防治舌尖上浪费提供法制保障。

《规定》共二十六条,规定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明确预防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并将宣传教育引导贯穿全过程,确定每年1月为山西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

《规定》专门针对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履行的义务和相关法律责任作了明确规定,细化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上的义务,突出规定的可操作性。同时,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误导、诱导和强制消费者过量消费,突出规定的针对性。

没有法律责任的义务相当于一纸空文,无法落地见效。《规定》明确,餐饮服务经营者违反本规定,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者以包间费等方式变相设置最低消费额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商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拒不改正的,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