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三五”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成果显著
嘉陵江铊污染源头竟是钢铁企业
将环保精细化管理渗透到生产一线
首批6只“碳中和”债券落地
扬州市风电并网容量占16%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环保精细化管理渗透到生产一线
万洋集团大幅提升环境治理设施
 

本报记者刘俊超报道 铅冶炼行业如何做到环境保护与经营发展同步进行?万洋集团给出了答案。

为提高企业竞争力,2006年万洋集团投资3.2亿元建设富氧铅熔池熔炼技扩改工程,2009年积极主动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拆除烧结机生产线,实施节能减排综合技术改造项目。

企业环保管理中心主任王媛媛介绍,2018年,公司投资两亿元对环保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颗粒物、二氧化硫的超低排放,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废水实现车间直接回用,减少废水事故应急风险。

继2018年投资2200万元对工业炉窑下料口、放渣口、溜槽等区域进行料场封闭,并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外,2019年继续投资2000万元完成全部料场封闭及喷雾改造、物料输送廊道封闭、除尘设施卸灰区封闭等厂区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并在同行业中率先试点完成老旧电解车间微负压改造。

“环保设施的月度、临时检修必须做到同年度大检修一样,计划中的检修内容、要求、现场负责人等需要各分厂厂长签字,检修结束开炉生产前分管环保副厂长再次签字确认方可开炉;重污染天气环保管理中心负责每天0至8点、0至15点、0至23点的各废气排放口污染物排放量数据统计,分析、分配污染物排放数据,保证减排任务;各分厂在线监控室人员同步学会5分钟一次的小型微站数据统计,及时发至内部生产群,学会看数据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王媛媛说,“公司近几年环境治理设施大幅提升、持续改造.同时,将环保精细化管理、闭环提升管理渗透到生产一线,注重问题的立整立改,最大限度降低了环境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