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
最高法将环资案件细分为五大类
上海组织新固废法培训宣贯会
河北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组织新固废法培训宣贯会
在沪大型央企国企参加
 

本报讯见习记者丁波 记者蔡新华上海报道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日前组织在沪大型央企国企召开新《固废法》培训宣贯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新《固废法》下工业固废和危废的环境管理要求,分析法律的主要特点,辅以典型案例警示,探讨企业应如何落实法律要求的责任。同时针对全市开展的2019年度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报登记工作,汇总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新《固废法》管理要求逐条剖析。并从执法监管角度,阐释新《固废法》中涉及的3种责任,有针对性地提出企业在固废日常管理中的注意事项。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处长周浒在培训中说,“企业要严格遵守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化’原则,全面、准确地处理好‘三化’间的关系,注重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全程监管、全员监管,进一步推进企业的固体废物全程监控和信息化追溯机制。要做到知法守法,确保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上电股份、华能股份、申能股份、高桥石化、上海石化等在沪大型央企国企分别就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固废法》的具体条款、全面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央企国企不仅是国民经济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更应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处长任菊萍围绕深化新《固废法》贯彻落实提示,要抓住核心贯彻新法律,提高对一般工业固废的重视程度;要头顶悬剑,勿触新罚则;要源头预防,采取有效防渗措施,防治土壤地下水污染;要严防细管,提能增效落实新要求。企业和政府要齐心协力,朝着上海“十四五”的规划目标前进,全面贯彻落实新法要求,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