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
最高法将环资案件细分为五大类
上海组织新固废法培训宣贯会
河北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年内提请审议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近日印发。河北省根据成熟程度和轻重缓急,安排立法项目46件,其中地方性法规项目共32件,省政府规章项目14件,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为立法重点领域。

在地方性法规项目中,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需年内提请审议的项目共12件,包括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衡水湖保护条例等;积极推进,待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共16件,主要有河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河北省港口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修订)、河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修订)等;列入调研的立法项目共4件,河北省乡村环境保护和治理条例的修订被提上日程。

在14件省政府规章项目中,河北省将积极推进河北省河道采砂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起草制定雄安新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