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分类“不打折” 处置“不打烊”
人放天养,山塘水库水变好啦!
“我只想为农村做点实事”
携手打造共保联治“绿色生态圈”
图片新闻
福建首单碳排放权绿色信托发行
绿色生活 酿造幸福
告别烟熏火燎的日子
长江经济带VOCs治理该从何处发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首单碳排放权绿色信托发行
破解工业企业资金短缺难题
 

本报讯 福建省首单碳排放权绿色信托计划——“兴业信托·利丰A016碳权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近日成功发行。

兴业信托作为国内最早探索绿色金融的商业银行、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的集团成员,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探索绿色金融制度创新,创新性地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碳排放权公开交易价格作为估价标准,通过受让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100万碳排放权收益权的方式,向其提供1000万元的绿色融资,帮助企业加快推进节能降碳技术改造。

近年来,福建省积极挖掘碳金融潜力,通过实施碳配额预分配等措施,持续激活企业手中的碳资产。企业利用可预期的碳排放权在碳市场进行买卖交易,或与金融机构开展质押、融资和碳资产管理等活动,为工业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目前,兴业银行、兴业证券等金融机构累计为28家企业提供碳资产管理、约定回购等碳金融服务,共提供融资资金2549.84万元。

下一步,福建省将继续发挥投融资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撑作用,实现碳减排目标、绿色低碳发展,加大碳金融产品开发,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进一步开拓市场,推动形成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苏汝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