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锡织密移动探伤作业安全网
海盐专项检查辐射安全
图片新闻
华东站与漳州能源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合肥“五个全覆盖”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华北站与核岛主设备持证单位开展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滦州对涉源单位加强督导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北站与核岛主设备持证单位开展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开展对话研讨,提出监督意见建议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近日以视频方式,分别与国内核岛主设备持证单位——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和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就2020年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华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上述活动并对后续工作提出监督要求。

活动中,4家主设备持证单位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活动进展、核质保体系运行、重点问题分析处理、核安全文化建设等情况。工程总承包单位的驻厂代表交流了监造情况。华北监督站机械设备监督二处监督员就关注的问题与持证单位开展了对话研讨,并提出了监督意见建议。

华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持证单位和工程总承包单位过去一年里,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复工复产和保障核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4点监督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核安全设备的制造活动;二是严格按照核安全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开展制造活动,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三是切实履行核安全设备质量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核质保和管理体系,提高技术能力和工艺水平,保障核安全设备质量;四是工程总承包单位要切实承担起采购和监造的主体责任,做好制造过程管控和出厂前的全面验收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华北监督站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核安全监督事业,着力构建高水平核安全监管体系,培养高质量核安全监督人才,为确保我国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高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