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锡织密移动探伤作业安全网
海盐专项检查辐射安全
图片新闻
华东站与漳州能源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合肥“五个全覆盖”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华北站与核岛主设备持证单位开展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滦州对涉源单位加强督导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盐专项检查辐射安全
要求相关企业立即开展整改
 

本报讯 浙江省海盐县生态环境分局近日联合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组成辐射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全县11家放射源工作单位、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单位及外来探伤作业工作单位开展了辐射安全联合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企业辐射工作场所、放射源储源库,核查了辐射工作管理台账,并对辐射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辐射安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辐射安全保卫设施情况、应急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辐射工作单位较好地落实了辐射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同时发现个别企业在安全防护设施和工作人员管理方面存在欠缺。对此,专项检查组已要求相关企业立即开展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辐射安全联合专项检查,县生态环境分局全面掌握了全县范围内所有放射源工作单位的放射源使用和管理现状,彻查了各类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健全了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了海盐县域辐射环境安全。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在春节后针对节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后续复查,对限期整改仍然不到位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周兆木 洪旭朝 李红华 查晓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