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锡织密移动探伤作业安全网
海盐专项检查辐射安全
图片新闻
华东站与漳州能源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合肥“五个全覆盖”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华北站与核岛主设备持证单位开展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滦州对涉源单位加强督导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滦州对涉源单位加强督导检查
例行监督检查率达到100%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温玉萍唐山报道 河北省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滦州市分局近日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对放射源使用单位的督导检查,旨在消除放射源安全隐患,确保核与辐射安全,坚决筑牢辐射安全防线。

加强督导帮扶,滦州市对辖区涉及核与辐射安全的涉源单位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清查核实了18家医院和13家涉源企业的放射辐射源数量和使用情况。在摸清底数基础上,滦州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督导帮扶,帮助涉源企业规范、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提升管理水平,滦州市按照《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办法》的要求,对涉源单位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确保各涉源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护制度,督促涉源单位按规定及时报送辐射安全许可证申报资料,并协助涉源单位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

督导各涉源单位完善辐射安全和防护制度,截至目前,滦州市所有涉源单位在辐射工作场所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全部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和剂量档案,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

全覆盖监督检查,滦州市对辖区范围内不同种类的放射源按要求进行周检、月检和季检,监督检查率达到100%,确保了辖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