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生态环保助推乡村振兴
变上访为下访 变接访为走访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质量要继续保持全国一流水平
力争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明确“十四五”时期六项重点任务
力争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2021年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十四五”形势,谋划“十四五”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五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在部署“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时强调,“十四五”时期,要聚焦“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天津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依法、精准、科学治污,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明确指出,“十四五”时期要抓好六项重点任务。一是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着力点,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二是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以“加强区域协同”为关键,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四是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导向,积极构建自然生态新格局。五是以“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为底线,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应对。六是以“系统建设”为原则,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