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作干环保 生活谈环保
一对一帮扶 点对点服务
图片新闻
丽江明确污染防治新目标
北京首都机场打造绿色内涵与颜值
葫芦岛倡导绿色生活
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百色到点入企开展帮扶
九江构建环评与排污许可合力监管格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构建环评与排污许可合力监管格局
实行季度闭环化管理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张建亭九江报道 江西省九江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关于实行闭环管理构建全市环评与排污许可合力监管格局的实施意见》,将对全市实行按季度闭环化管理,切实加强和规范环评与排污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构建环评与排污许可合力监管格局。

从今年1月起,九江市以每个季度为一个闭环,结合国家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闭环管理季度内各月份的重点工作内容,绘制出每个季度工作的思维导图,畅通环评与排污许可、执法等多部门的联合监管和信息移交反馈体系。环评与排污许可部门及时通过书面审核发现问题移交给执法部门,执法部门加强现场监管,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同时通报给环评与排污许可部门,在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发证工作中予以协同处理。

为了完成以上闭环管理,九江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监测科、督察办、法宣科、机关党委、生态环境执法队、评估中心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同时,市级团队分为3个包保帮扶组,对17个县(市、区)进行精准帮扶,做到一个季度工作一完结,按时规范管理台账。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