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2.7% 优良天数比例为74.7%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视频出席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深泽县分局执法人员对复工企业进行检查帮扶
守护好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新理念描绘绿色新画卷
首个环保审批图则系统落户深圳坪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视频出席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本报记者李玲玉北京报道 2月22日,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第一阶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经国务院批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率领由生态环境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林草局等有关部门及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处人员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参会。

黄润秋在领导者对话会议上作了题为“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加强保护自然行动”的发言。黄润秋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环境污染三重危机叠加,加强保护自然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刻不容缓。

黄润秋强调,今年是各方采取行动的关键性一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我国昆明举办。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紧扣当前形势,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已多次发出聚首昆明、共商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的诚挚邀请。我国作为东道国,正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黄润秋表示,面对全球性环境问题,必须开展全球行动、全球应对、全球合作。国际社会对生物多样性空前关注,对COP15寄予厚望,期待大会通过兼具雄心、务实和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推动全球治理更加公正合理,有效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共同采取积极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环境决策机制。本届大会以“加强保护自然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邀请来自144个联合国成员国和74个主要利益攸关方团体、其他联合国机构、政府间组织、国际公约秘书处的共1700余名代表“云聚”一堂,共商全球环境政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会分视频会议、现场会议两个阶段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