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2.7% 优良天数比例为74.7%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视频出席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深泽县分局执法人员对复工企业进行检查帮扶
守护好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新理念描绘绿色新画卷
首个环保审批图则系统落户深圳坪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级林长会议上强调
守护好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本报见习记者周海燕海口报道 海南省委书记、省级总林长沈晓明近日主持召开省级林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制度集成创新,积极探索完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守护好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沈晓明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民族永续、国家发展、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就加强林草资源管理保护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海南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省级统筹组织,省级林长要定期开展巡林,研究解决重点难点突出问题;省林业局要履行好省级林长制办公室职责,完善并落实好《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分区施策,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林长制落实。

沈晓明要求,要强化制度集成创新,建立林长制考核制度,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相关机制,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完善社会参与和监督机制,营造全社会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沈晓明强调,要加快推进挂牌督办案件和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坚持“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方案,建立约谈和问责制度,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做到立即改、彻底改;要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