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深圳着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增效
“石头”也能贷款 生态亦可“投资”
绷紧辐射安全弦 筑牢监管防护网
“三个协同”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绷紧辐射安全弦 筑牢监管防护网

时间:2020年12月8日
地点: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一期厂区压延车间
 

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一期厂区压延车间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审批科副科长徐亮正手持一把“枪”式工具,小心翼翼地巡测置于生产线上的放射源周围的辐射剂量水平。

原来,这是2020年12月8日的下午,按照全市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分管领导蔡建宁迅速组织带领审批科、污防科对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开展的辐射安全现场检查。这家企业使用两枚Ⅴ类放射源、6台X射线装置,是辖区内辐射安全重点监管企业之一。

通过检查,工作人员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了辐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放射源“定人定点”责任制,建立健全了企业内部巡查制度、报告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放射源安全“万无一失”。

近年来,两江新区分局不断加强辐射监管能力建设,投入60万元配置了25台(套)辐射监测仪器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辐射监管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明确了内部辐射环境管理职能职责,建立了与公安部门放射源监管协作机制,辐射安全管理协作实现“零缺位”;不断强化辐射环境日常监管,及时妥善处理电磁辐射信访投诉40余件,编制完成了新区、分局两级《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了新区辐射环境安全“零事故”。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薛邓益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