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里柳江让人来了不想走
以低碳技术推动运输结构调整
湖北襄阳滚河水质达Ⅲ类标准
冠县“千里眼”盯紧污染源
北京房山三项机制推动PM2.5浓度创历史新低
太原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今年覆盖7个县(市、区)63个村和4个“村改居”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获悉,今年太原市将完成7个县(市、区)63个村和4个“村改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现由“污水靠蒸发”到“清水绕人家”,进一步推动太原美丽乡村建设和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0年太原市共在47个村建成30套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设计处理规模为14360m3/日。其中小店区13套、晋源区两套、杏花岭区7套、清徐县8套。

今年太原市将在巩固去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成果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计划完成7个县(市、区)63个村和4个“村改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对已建成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要按照有关标准首先进行自查后组织专项督查,确保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达标运行。”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马蓉说,对检查中发现的设施“晒太阳”、排放不达标等问题要严肃处理。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