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里柳江让人来了不想走
以低碳技术推动运输结构调整
湖北襄阳滚河水质达Ⅲ类标准
冠县“千里眼”盯紧污染源
北京房山三项机制推动PM2.5浓度创历史新低
太原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襄阳滚河水质达Ⅲ类标准
全市9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2020年度断面水质考核结果,襄阳滚河汤店国考断面水质为Ⅲ类,达到优良水平。至此,湖北省襄阳市9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为加大滚河治理力度,襄阳市政府成立滚河水体达标攻坚指挥部,滚河流域的枣阳市和襄州区分别制定任务清单和攻坚方案。

枣阳市化工工业园是枣阳市化工企业的聚集区,曾是滚河污染的重要源头。

过去,这家化工园区的企业污水排放没有实现“一企一管”,监管难度较大,还曾经出现过偷排现象。

2020年,枣阳市完成了化工园区的‘一企一管’建设任务,从此工业废水实现全面禁止入河,化工园区内企业排出污水的水质、水量实现了有效监管。对于化工园区外无法纳入“一企一管”的化工企业废水,枣阳市出台政策,要求全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收处理,并进行全过程监管。

在枣阳市吴店镇污水处理厂,镇区的生活污水经收集后,在这座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标后排放。

目前,滚河流域全线已全部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其中乡镇(社区)污水处理厂7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两座。为了提高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收集、处理能力,枣阳市投资2000万元,在9个村庄建成15公里的污水收集管网、30处小型人工湿地和稳定塘。

余桃晶 申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