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空气质量改善解决群众心肺之患
突出减污降碳 起步即要冲刺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治污攻坚
“十四五”开局要突出“源头治理”
用法律武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新闻
启航新征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治污攻坚

 

刘良伟

“十三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9项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对标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方向。

“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一系列顶层设计和重要指示,为“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引航向。

有了明确的目标任务,我们需要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细。

要解决结构性污染问题,推进源头治污减排,多重因素表明,推动结构调整是源头治理的根本之策。要开展全过程管控,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温室气体减排。

目标已经明确,路径也已清晰。只要我们以钉钉子精神发奋努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天蓝水碧土净一定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注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