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佛山有创新:工地油品直送
治理移动源 全力守护“安庆蓝”
黄石开展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创建
善岙蒋断面水质从Ⅲ类提升至I类
临沂为全市加油站“加油”助跑
图片新闻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有了“好帮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引入第三方 专业运维单位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有了“好帮手”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出台《南昌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快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范和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的监督管理,保障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办法》提出,县(区)人民政府或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委托第三方专业运维单位进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管理,明确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行维护管理职责和运行维护主要内容。

第三方专业运行维护单位应当定期向乡(镇)人民政府上报运行维护情况。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将运行维护情况整理汇总后,定期报县(区)生态环境部门。

《办法》同时明确,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对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的监督管理,制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管理考核方案或细则。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有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协同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的监督管理。

这一《办法》的出台,将切实解决农村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难,责任主体不明确,运行维护经费不落实等问题,有效发挥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韦小宏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