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生态环境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战疫一线 冲锋在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河北遵化:河湖杂物打捞保水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本报评论员
 

生态环境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提高党的创造力、增强党的凝聚力、提升党的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生态环境部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生态环境部门肩负着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时代重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就必须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攻坚克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生态环境保护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肩负着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迫切需要进一步以坚定的信念信仰筑牢事业根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站在全局战略高度统筹谋划,实干创新,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经过不懈努力,我国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但总体来看,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仍不稳固,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感悟初心宗旨中更加自觉办好为民实事。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大力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智慧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随着治污攻坚不断深入,深层次矛盾渐次凸显,急需以统筹协调的方法和创新的手段加以解决。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科学谋划和完成“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锻造生态环保铁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治污攻坚必须拥有坚强的队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领悟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教育引导部系统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生态环保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绩。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既回望过去的奋斗路,更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生态环境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