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沈阳苏家屯兑现许下的承诺
图片新闻
四川空气质量调控综合决策支撑平台建成
浙江推动危废利用处置行业升级
内蒙古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
采样率居全国首位
 

本报记者杨爱群 见习记者李俊伟呼和浩特报道 记者不久前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自治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初步成果集成材料已全部提交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按期完成全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

据了解,这一工作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实施,自治区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分别为技术、质控牵头单位。

2019年8月,正式进入调查实施阶段。全区划分为6个片区,按照调查、采样、分析测试、质控“一包到底”的方式,分别委托6个联合体单位承担相关调查工作,委托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环境规划院分别配合承担全过程技术支撑和质量控制工作。

截至2020年12月底,自治区累计完成2541个地块的基础信息采集、风险筛查及纠偏,完成548个地块、3058个孔位、7785件土壤样品、261件地下水样品的采集和分析测试任务,技术规定要求的地块采样调查比例为28.9%,采样率居全国首位。

通过这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全面摸清了全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的土壤污染状况和环境风险,建立了污染地块优先管控名录,为自治区深入实施“保护”“预防”“管控”行动和“十四五”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提供了基础数据和重要支撑,为确保全区人居环境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