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农业更绿农村更美
铜川绿色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
宝鸡开展春季监督帮扶执法检查
图片新闻
延安启动“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
咸阳“五个一”推进以案促建
培训比武结合 锤炼铁军队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渭南开展环境监测技术比武观摩活动
培训比武结合 锤炼铁军队伍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培训暨环境监测技术比武观摩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11支代表队、22名参赛队员,摩拳擦掌,同场竞技。

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左俊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业务培训暨环境监测技术比武观摩活动,是全系统大抓理论学习、大学先进经验、大比能力提升,打造高素质生态环保铁军的有力抓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业务、练技术、显身手、竞一流的热潮,打造高素质生态环保铁军队伍,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渭南”取得新突破。

按照“大抓理论学习、大学先进经验、大比能力提升”的工作要求,此次活动由理论考试、业务培训及盲样测试3部分组成。

“此次理论考试范围广、内容多,知识点都是最新的,让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理论知识的不足之处。”参加完理论考试的富平县环境监测站质控室主任许萌萌说。

在理论考试中,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从抽签抓号到考试交卷,程序严谨,完全闭卷,每位考生积极备考,认真作答。

“这是一次真刀真枪的大比武,也是一堂生动的示范课。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为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环境监测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市生态环境局临渭分局代表队领队李娜告说。

在业务培训环节,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高雪玲结合陕西省和渭南市实际,准确全面分析了环境监测工作形势及要求。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许锋,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技术。

台上老师认真讲解,台下“学生”认真做笔记。一上午的时间,大家纷纷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意犹未尽。

“讲授既有政策高度,又有陕西和渭南的实际,让我们很有收获。”

“现在知识更新太快了,尤其是近年来生态环境方面一系列更新的政策制度、一系列更严的法律条款倒逼着我们不得不学。我们现在人人随身携带学习小册子,随时随地都要学。”

通过业务培训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此次活动在华洲举办,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承办此次活动的市生态环境局华州分局局长王建炜说。

在盲样测试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根据要求,有条不紊开展监测分析,一丝不苟记录数据。接近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始终保持着专注、认真、精准。通过两轮综合评比,最终富平县环境监测站李盈盈荣获个人一等奖,市生态环境局富平分局荣获团体一等奖。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这次大比武,虽然我们拿到了第一名,但是我们与市环境监测站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回来的军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富平分局局长张小峰说。

张涓萍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