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农业更绿农村更美
铜川绿色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
宝鸡开展春季监督帮扶执法检查
图片新闻
延安启动“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
咸阳“五个一”推进以案促建
培训比武结合 锤炼铁军队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安启动“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
促进执法效能与查办案件质量双提升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与案件质量,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近日,陕西省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制定印发了《2021年“案件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

《方案》明确,要通过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统筹行政执法资源,约束行政执法行为,明确执法职责,优化执法方式,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工作,达到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与查办案件质量双提升的目的,努力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方案》强调,一是要抓执法,促进案件质量提升。通过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组建重案专案组查办大案要案、优化执法方式、丰富和拓展执法手段等措施,不断挖掘典型案例,提升案件质量;二是抓审核,促进案卷质量提升。实行案卷质量“3+1”模式审核、执法稽查帮扶全覆盖、案卷质量全面评查等措施,促进执法案卷质量的整体提升;三是抓建设,促进执法能力提升。通过建立完善案件查办长效机制、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开展执法业务培训等措施,在执法中练兵,在练兵中执法,全方位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方案》要求,执法人员既是执法者,也是生态环境宣传员和帮扶者,要将帮扶指导和普法宣传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既严惩恶意排污者,又帮扶积极治污者,在提高案件查办质量的同时,全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新形象。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由支队长任组长的“案件质量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重案专案工作组和案卷质量审核小组,制定全年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完善案件主办人负责制、案件限期办理制等5项配套工作制度。

赵玉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