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碳行动
钢铁企业如何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
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正编制
江苏省内首单“碳中和”债券发行
上海青浦将建成污泥处置项目
梁山港配备船舶垃圾接收柜
宁波巨化就地取材自主研发正丙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内首单“碳中和”债券发行
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由苏高新集团作为发行主体的首期“碳中和”绿色中票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两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6%。这是江苏省内首单发行的“碳中和”债券。

据了解,“碳中和”债券是绿色债券的子品种,与一般绿色债券相比,其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募集资金用途须专项用于低碳减排领域;同时,信息披露更加透明,发行人需要在年报和半年报中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绿色低碳项目进展以及碳减排等环境效益情况,强化存续期信息披露管理,增强资金使用透明度。

本次债券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业板块绿色建筑项目建设运营。对于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拟投项目的环境效益,权威机构出具的《独立评估报告》显示,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633.22吨/年、节能量237.16吨标准煤/年、协同二氧化硫减排量6.22吨/年、协同氮氧化物减排量5.34吨/年、协同粉尘减排量2.59吨/年,预计实现绿地面积19126.88平方米、建筑可回用水量5945.32立方米/年。

作为此次“碳中和”债券的发行主体,苏高新集团拥有AAA主体征信评级,经营业绩稳健,得到了交易商协会和投资人的高度认可,一周内实现挂网发行。

苏高新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碳中和”债券的圆满发行,是苏高新集团在直融市场的又一次突破,将推动集团把更多优质资源配置到绿色低碳领域,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未来,苏高新集团将充分结合自身主业特点,采取优化建筑设计、降低设备系统能耗、能源回收重复利用等措施,不断提高建筑能源利用效率,有效减少化石能源使用量,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的。

李莉 黄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