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为生态明珠织密监管“绿网”
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
新疆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成立
丹江口做好环境信访“后半篇文章”
解决突出问题 回应群众期盼
哈尔滨让企业明白证后监管有多严
银川公布首批非现场监管企业名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突出问题 回应群众期盼
济宁开展环境信访“回头看”异地执法行动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李姝熳 李盈盈济宁报道 为切实解决环境信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山东省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在全市开展2021年重点环境信访“回头看”异地执法行动,确保环境信访查处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回应群众期盼。

本次行动采用异地执法、交叉互查模式,各检查组于3月15日-21日分赴相关县(市、区)开展执法检查,以重复信访和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环境问题为核心,聚焦重点信访领域、重点信访问题、重点信访群体,对2019年-2020年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受理信访、舆情转办等渠道的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重点核实环境信访问题是否查处到位、反映问题有无反弹、是否有新问题产生,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第一时间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为加强考核问责,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各县(市、区)对异地执法行动通报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采取清单式管理,拉条挂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对于环境信访未按期完成整改、虚假整改、后期监管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予以挂牌督办和公开约谈,并严肃追究问责。

行动期间,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将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发布执法动态,同步跟进报道行动进展和检查情况,增强活动影响力。对信访案件整改不到位、“死灰复燃”等违法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作用。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抽调县(市、区)执法力量全面参与,促进环境执法队伍业务交流,实现实战练兵、业务强兵,提高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