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第五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召开
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企业率先实现碳达峰
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绿色化水平
浙江全力推进碳达峰行动
好天气换来群众好心情
宁夏出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
凿冰卧雪查实情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凿冰卧雪查实情

时间:2021年1月7日
地点: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
 

“明天水质自动监测站巡检工作又遇大风降温,尤其是大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方称河流完全冰封,不具备采样条件,我们不能仅听一面之词,去了要查清实情。”1月6日,河北省承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自动监测管理室主任贾延辉叮嘱同事们。

1月7日一大早,贾延辉带领同事们赶赴位于承德市丰宁坝上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的大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开展现场巡检。到达监测站点后,只见四周白雪皑皑,河面全部被厚厚的冰层覆盖。

眼见不一定为“实”,为了确认冰面下是否还有流水,贾延辉带领同事们开始了“破冰之旅”。大家轮番上阵,抡起冰镩凿冰。时值隆冬,坝上气温已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不一会,大家睫毛上、口罩外就挂满了冰霜。

凿至80多厘米深时,冰镩手柄已经没入了冰面。黑漆漆的冰窟窿看不清是否有流水,贾延辉二话没说,便趴在冰面上,将胳膊伸进冰窟一探究竟。

贾延辉和同事们先后在监测站点周围凿了两个这样的冰窟窿,在确认冰面下确无流水的情况后才放心收队,前往下一个站点。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焦英奇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