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丽 麻涌
CR-V锐·混动e+:低耗能绿色出行的典范
公检法税环齐抓共管
污染来源中燃煤占比由百分之二十二点四降至百分之三
江苏海门持续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CR-V锐·混动e+:低耗能绿色出行的典范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随着国家积极出台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探索摆脱对于发动机的依赖、降低环境污染的方法,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被国家看好的、具有强大发展潜力的行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然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之路绝非坦途。从现实角度来看,虽然纯电动车有牌照等优势,但当前纯电动车仍然面临配套设施有限、充电不便、续航里程焦虑等问题;若想在现阶段享受新能源牌照福利,又不想为续航里程焦虑,插混动力的新能源车成为重要的考虑选项。

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车型,有CR-V的技术底蕴和品质力作背书,又有i-MMD混动技术保驾护航,不仅可以化解用户的里程、安全和品质焦虑,还有新能源牌照优势,显然,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插混”教科书“。

凭借“最强靠山”i-MMD,CR-V锐·混动e+无限接近“EV”

说起CR-V锐·混动e+,不得不提到为本田知名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

据了解,这套混动系统有一个非常厉害的成绩,就是热效率高达40.6%。要知道寻常汽油车的平均热效率在25%~35%之间,业内一直有“热效率提高1%比造航天飞机还难”的说法,这套混动系统的先进性可见一斑。此外,这套系统还被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评为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拥有更快、更远、更顺、更可靠的四大核心优势。

近期上市的CR-V锐·混动e+搭载的SPORT Hybrid e+动力系统,正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升级而来,不仅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还提供低至1.3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和高达8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这意味着这款车型几乎在所有的日常场景中都可以实现全电动行驶,可谓是“无限接近EV”。

一言以蔽之,CR-V锐·混动e+继承了i-MMD系统的一切优点,也就是“高效”的核心理念,同时进一步提升效能,让这款车型既拥有电动车快速和平顺的动力效应,也消除了电动车给驾驶者带来的里程焦虑。用户在市内短途出行时,可选择使用纯电模式,充分体验到纯电驱动的快感;长途出行时,也无需为续航担心,随处可见的加油站,使用户在长途或冬天等用车场景下也可以舒适驾驶。

技术和品质的双重合力,带来1+1>2的聚合效应

东风Honda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混动产品的推广和普及,力求把最先进的科技和最极致的享受优先提供给中国消费者。2017年,CR-V锐·混动在我国上市,这是Honda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把混动系统搭载到CR-V车型上。面对环境问题和政策变化,东风Honda在稳健布局新能源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技术升级。不同于很多车企在技术并未成熟的条件下“大跨步”迈向纯电,东风Honda在覆盖“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动,混动技术有足够沉淀后,才将CR-V锐·混动e+带到了我们面前。

抛开先进的混动技术不说,CR-V锐·混动e+能成为本田在华首款插混车型,也与CR-V本身出众实力有关。相信很多人在考虑合资SUV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CR-V,毕竟论市场销量、口碑、燃油经济性、安全可靠性、保值率等等,CR-V都是同级市场的“头部选手”。在先进技术和过硬产品力的强强联合下,CR-V锐·混动e+显然带来1+1>2的聚合效应,这是东风本田电动化进程的重要一步,也是为生态环境事业献的一份力,而对于那些有新能源牌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CR-V锐·混动e+同样也提供了更能满足现实出行需求的理智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