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生,人与动物面临的新课题
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环保研学活动进校园
表彰捐赠树典型 巡河放流造氛围
环保网格员化身志愿者宣传节水知识
韭菜种子最畅销 “95后”成购种主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黄石
环保研学活动进校园

 

本报讯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湖北省黄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磁湖小学,开展主题为“爱磁湖、爱长江”的环保研学活动。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为学生介绍了全市河长制管理、磁湖生态环境治理现状等内容。随后,师生们沿着磁湖周边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如何保护磁湖展开讨论。通过实地参观黄石市磁湖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提升同学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磁湖小学三年级的曹芷煊表示,第一次走进污水处理厂亲眼目睹污水变清水,感觉非常神奇。

作为黄石的城中湖,磁湖、青山湖等湖泊的水环境质量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黄石市开展美丽河湖建设,制定“一湖一策”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湖长制”等措施,强化城市内湖水系生态空间管控,有效改善磁湖、青山湖水质。

黄石市以长江大保护为工作主线,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全市重点水质断面稳定达标,在全省省控跨界断面水质考核中连续4年获得优秀等级。

刘莉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