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生,人与动物面临的新课题
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环保研学活动进校园
表彰捐赠树典型 巡河放流造氛围
环保网格员化身志愿者宣传节水知识
韭菜种子最畅销 “95后”成购种主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
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本报讯 在“世界水日”当天,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乌鲁木齐市水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水资源是新疆经济发展的基础,希望公众更加关注水资源,把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中。”自治区节约用水办公室负责人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拉起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同时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节水常识。“家庭节水马桶是6升以下还是9升以下?”在互动环节,主持人抛出一个个与节水相关的问题,引来村民的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参加活动,使我对节水有了更深的认识。每个人从点滴做起,才能保护和利用好珍贵的水资源。”六十户村村民王美霞说。

据了解,2019年底新疆印发了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从顶层设计上明确节水目标,明确将用水总量控制在550亿立方米以内。同时,建立节水机制,将节约用水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

杨涛利 曹华 邹懿

新疆

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