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阿克苏全面推行林长制
让城市既宜人宜居,也留住生灵
图片新闻
生态“手术” 抚平昔日“煤城”之疤
与萌娃同守护“了不起的生命”
青海门源县获救雪豹放归自然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与萌娃同守护“了不起的生命”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云南省昆明市近日发起“了不起的生命”——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COP15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昆明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多所学校的师生和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相聚在一起,以观看宣传片、诗朗诵、情景剧、方言脱口秀、科普互动体验、寄写明信片等方式,一起探索生命的奥秘,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来自昆明市部分中小学校的百余名萌娃现场寄写“春城之邀”明信片,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明信片上的图片选自昆明市202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公益海报征集大赛中小朋友们的优秀作品。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虫鱼鸟兽,每一张明信片都展示着孩童的想象力与灵气。最终,这些明信片将被邮寄给身在全国各地的亲友,向他们发出COP15“春城之邀”,期盼各界朋友共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

据了解,“了不起的生命”——昆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小程序已经同期上线,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领取个人专属电子邀请函,一起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