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光照、荒地馈赠光伏发电优势
负碳技术如何低成本商业化应用?
丹江口一医药企业搬迁升级获新生
山西首家“碳中和”研究院设立
海南对危废经营企业强化日常监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首家“碳中和”研究院设立
将推动相关领域技术攻关和产业化
 

本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山西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近日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设立,将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先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由山西春汾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未来蓝天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将依托清华大学及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的科技、人才资源,以生物质高效清洁利用、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太阳能、风能、工业节能、储能、综合能源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产业化以及绿色金融在碳达峰、碳中和产业中的作用为主要研究方向。

据介绍,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行业头部企业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为首席科学家,着力组建国内一流的学术专家和运营管理团队,深度促进能源、信息、智能制造、金融等多产业融合,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先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充分利用绿色金融模式,发挥碳基金、绿色贷款等多种金融手段的作用,培育现代低碳经济,助力研究院的低碳产业研究成果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转化,推动山西省能源革命全面转型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