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种主动服务的方式十分及时务实”
心中有一本明白账
合肥排污许可证 在长三角“一网通办”
桂峰 幽立
温州将“碳评”纳入环评
清河对餐饮油烟实行智能管控
苏州拟用电力大数据监测碳排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把手”推进 一张图谋划
合肥排污许可证 在长三角“一网通办”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围绕排污许可管理和实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推动实现排污许可证长三角“一网通办”。合肥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落实“一把手推进”,组建“一队伍攻坚”,明确“一张图谋划”,实现“一张网办事”,积极推进排污许可管理及“一网通办”各项工作。

落实“‘一把手’推进”。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成立排污许可制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并出台《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有关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序时要求,创新服务理念,结合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需求导向的转变要求,刀刃向内落实改革举措,持续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推动排污许可“一网通办”等改革事项落实落细。

组建“一队伍攻坚”。从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信息中心抽选业务骨干,邀请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网技术核心,共同组成攻坚团队,与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充分了解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攻坚团队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

明确“一张图谋划”。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皖事通办信息平台,按照“一网通办”全流程实行挂图办公。在全省率先完成全部1672条排污许可电子证照上线查询,优化再造业务办理流程,强化业务协同,对排污许可证办理过程所需的有关政府部门核发的证照批文,能通过数据共享查询、核验的,一律不再要求申请人到现场核验或证明,简化跨地区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为推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持。

实现“一张网办事”。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全面实现排污许可事项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做到申请人“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对异地在肥投资项目的排污许可审批手续办理,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已完成对合肥禾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合肥至微半导体有限公司等首批排污许可审批事项“跨省通办”“一网通办”的指导服务和对接办理,受到企业服务好评。

下一步,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排污许可政务服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李孝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