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巡河7万公里守护黔山秀水
龙泉颁发首张碳中和行动志愿者证书
“中国天眼”将向全球开放
小蚂蚁,大问题
山西首部原创环保儿童剧《金海螺》首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泉颁发首张碳中和行动志愿者证书

 

本报讯 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碳中和行动”,并颁发了丽水首张“碳中和行动志愿者证书”,倡导公众共同抵制生态环境破坏行为,守护绿水青山。市民季超签下承诺书,正式成为一名碳中和志愿者。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碳中和”是一项地域广、时间久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将志愿者这股绿色能量“汇聚起来”,再通过跨地域进行生态修复,让绿色能量“流动起来”,为需要“复绿”的地方源源不断释放绿色能量,是此次“碳中和行动”的真正意义。

龙泉市既有先天生态优势,自然资源丰富;又有后天绿色发展优势,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上先行先试,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同频共振。

2021年,龙泉市将全面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治理。龙泉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泉市正积极探索国际自愿碳减排核证标准(VCS)等碳汇项目的开发,将率先开展“零碳县”创建,力争成为全国、全省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县(市)。

周兆木 洪旭朝 项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