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子干净了,人就回来了
覆盖北京7区及京西林场
青海“十三五”治沙57.4万公顷
乡村宜居宜游 村民富足幸福
图片新闻
农旅融合守护稻花香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获批
覆盖北京7区及京西林场

 

本报讯 近日,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2021年项目实施方案获得批复,涉及门头沟、房山、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7个区及京西林场,计划3月至5月开工,明年6月底前完工。

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2021年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困难立地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25万亩、人工种草3万亩、小流域综合治理326.7平方公里等。

相关专家介绍,困难立地造林即针对杂灌分布、土质贫瘠、地被覆盖度较差的山地地块,采用自然式混交种植方式,栽植侧柏、油松等乡土适生树种。封山育林主要包括禁封和人工促进更新。人工种草则是采用林草复合种植的方式,在林下天窗及林分未郁闭区域,因地制宜栽植蒲公英等适用药草及二月兰等地被花卉。小流域综合治理主要是通过修筑防护坝、挡土墙,清理河道、沟道,以及种植水保林等措施,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

据了解,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从2000年启动,工程区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6个省(区、市)的138个县,累计完成营造林902.9万公顷,草地治理979.7万公顷,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0.59%提高到18.67%,综合植被盖度由39.8%提高到45.5%,区域沙化土地面积年均减少432平方公里。京津周边地区生态状况极大改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夏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