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启动
中国宝武力争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
协鑫能科与中金资本设立百亿元碳中和基金
和静城镇污水循环再利用工程投用
十堰郧阳千亩干沟变“绿沟”
陕西煤改电用户绿电交易完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静城镇污水循环再利用工程投用
400余万立方米再生水用于工业生产和绿化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和静县分局了解到,和静县城镇污水循环再利用工程一级加压泵站于日前进行了进水调试,调试过程顺利,现已正式投用,每年可综合利用400余万立方米再生水,形成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循环利用有机结合的综合治理体系。

据了解,和静县城镇污水循环再利用工程项目总投资1.3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水回用、清水利用和农田排水综合利用三大模块。

自2020年开工以来,和静县委、县人民政府以节水优先、统筹推进、因地制宜、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为原则,秉持“节水即治污”的理念,坚持节水优先,强化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将污水资源化利用作为节水开源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工作。

巴州生态环境局和静县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和静县城镇污水循环再利用工程实施后,经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的400余万立方米再生水,用于和静工业园区新兴产业区新疆天山钢铁巴州有限公司工业生产和绿化,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形成系统、安全、环保、经济的污水资源化利用新格局。

杨涛利 纪晓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