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启动
中国宝武力争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
协鑫能科与中金资本设立百亿元碳中和基金
和静城镇污水循环再利用工程投用
十堰郧阳千亩干沟变“绿沟”
陕西煤改电用户绿电交易完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郧阳千亩干沟变“绿沟”
土壤修复改良后,种子出壤率达到90%以上
 

本报讯 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干沟生态修复示范区山体修复作业正在进行,前不久完成修复的荒山已变得绿意盎然。

“我们现在进行的山体修复包括规则放坡、客土喷播、基材养护等环节。”十堰市昌欣生态修复有限公司生态修复部副部长江鹏说,以前没有考虑气候、地质等情况,没对土壤进行改良,修复的山体附着力不强,遭到大雨冲刷后很容易复原。

如何能破解这一难题?昌欣公司根据干沟的气候、地质情况进行土壤改良。他们在黄土里面掺30%-40%绵沙,以提升吸附力。对改良后的土壤,他们在里面撒上种子,并搭配化肥、水泥等原料,两周时间种子可发芽,且种子出壤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近3年来,昌欣生态公司投入两千余万元,修复柳陂、青山、香菇小镇、市高新区等裸露山体约千亩。 叶相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