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黔湘渝“锰三角”探寻绿色转型新路子
浙江找短板查漏洞打造“五水共治”升级版
昆明今年前两月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禹城靶向治理扬尘污染
图片新闻
内蒙古推进受污染 耕地安全利用与管控
太原瞄准五大领域治理塑料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红黄蓝”三色预警管理
禹城靶向治理扬尘污染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董天力 张磊禹城报道 近日,山东省德州禹城市德百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内塔吊林立,运送建筑材料的车辆出入工地时井然有序,2.5米高的钢板围挡将施工现场完整包围。围挡上每4米就有一个喷淋头正喷出水雾。每辆进出工地的车辆,都经过道闸联动洗车台全面冲洗。据了解,目前,禹城市63个建筑工地已全部安装道闸联动洗车台。

商混企业是大气污染防治难啃的“硬骨头”。禹城市惠鑫建材投入大量资金对物料堆放棚、搅拌机投料口等进行升级改造,在禹城市率先建起全封闭式钢结构物料堆放罩棚,外加剂作业、搅拌机投料已全部实现封闭式操作。

除惠鑫建材之外,自2020年10月以来,禹城市多家企业对炼钢、铸造车间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沼气发电设备进行脱硫脱硝改造。

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禹城市建立由书记、市长任主任的禹城市扬尘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构建由生态环境、住建、城管等单位参与的联动机制,对全市负责扬尘管控的责任主体及监管部门实施“红黄蓝”三色预警管理,形成市级领导挂帅督战,镇街部门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大环保”工作格局。执法检查中如果发现企业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第一次对其进行“蓝牌”提醒,对未按时间要求整改的实行第二次“黄牌”处罚,对屡教不改、违法违纪的实行第三次“红牌”重罚。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禹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吉民告诉记者:“落实‘红黄蓝’三色预警管理机制,关键在‘严’,我们把问题和原因细分量化,责任落实到人,督导考核不留死角,不留情面,目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有了较大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