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系统治理让柴窝堡湖碧波荡漾
图片新闻
十堰推进大气第三方巡查
杭州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今年创建完成
南京道路积尘监测又添“神器”
北京发布多项环保标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发布多项环保标准
涉及治气、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等方面
 

本报通讯员张雪晴北京报道 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北京近日发布53项地方标准。其中,首次制定标准39项、修订标准14项,涉及多项环保标准。

本次集中发布的地方标准中,《环境空气颗粒物网格化监测评价技术规范》是首部大气网格化监测评价方面的地方标准,规定了基于网格化监测的环境空气颗粒物评价的评价对象、评价项目、评价方法和数据统计要求等内容。

这一标准可以直接支撑北京市按照《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定期形成各街(乡镇)的粗颗粒物和细颗粒物(PM2.5)评价结果,加强属地责任的落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同时发布的《水库型水源涵养区治理和监测技术指南》,明确了水库型水源涵养区划分和范围,细化水质监测、水生生物监测、水土保持监测等内容和指标,有利于水源涵养区控制水土流失、治理水源污染、恢复流域生态,保障首都地区的用水安全。

《山区水土保持生态修复与监测技术指南》明确了水质监测、土壤流失监测、植物多样性监测等监测内容的指标,有利于为开展土壤侵蚀防控、面源污染防控、水土保持生态景观提升提供指导,促进水土保持生态修复。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北京发布6项工程建设领域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京津冀三地将于同一时间实施。其中,《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明确绿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由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5类指标组成,有利于推动绿色建筑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节能减排。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