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环评质量考核“红黑榜”初见成效
“正视问题、立行立改,还老百姓绿水青山”
图片新闻
南平成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级市
凤阳深入推进机动车非法拆解问题整改
一季度向18家企业举“红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平成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级市
积极探索不同资源禀赋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
 

本报讯 自然资源部近日批复福建省南平市作为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南平市成为全国首个试点的地级市。

南平地处闽江源头,自然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78.8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长期保持全省第一,3条主要河流水质优良,境内无劣Ⅴ类水质小流域,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

长期以来,南平市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先后探索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等,积极探索不同资源禀赋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南平路子”“南平样板”。

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体系完备。建立绿色发展考核评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系统价值核算、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等制度,初步形成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制度体系。

据了解,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供给能力领先全国同类地区。随着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涵养了高水平的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了坚实基础。

陈伟 邱冬勇 王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