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夏30家环保设施单位常态化开放
NGO如何为碳中和加油助力?
图片新闻
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全民教育
将生态文明宣传延伸到大街小巷
湖北网络直播探秘污水处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30家环保设施单位常态化开放

 

本报记者崔万杰 记者从2021年宁夏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培训班上了解到,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已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等共30家环保设施单位面向公众开放,公众可通过线下实地参观体验,“云”开放等方式,零距离了解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目前,宁夏开放的四类环保设施主要是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以及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宁夏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任培军告诉记者,今年,宁夏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围绕污染防治工作的难点重点及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采取线下参观、学习、体验,线上“云”开放等创新方式,持续推动环保设施常态化开放。

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已实现四类环保设施开放地级城市全覆盖。各开放单位已接待公众数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远性的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市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大对开放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环保设施开放单位有序做好开放准备、实施、总结反馈等各阶段的工作,推进落实四类设施应开尽开和开放频次要求。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