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夏30家环保设施单位常态化开放
NGO如何为碳中和加油助力?
图片新闻
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全民教育
将生态文明宣传延伸到大街小巷
湖北网络直播探秘污水处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边州开展幼儿环境主题实践课
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全民教育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的生态环境意识,带动家庭和师生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吉林省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延吉市分局、延吉市大学城幼儿园师生们日前联合开展生态文化教学主题实践活动。老师带领孩子们创新思维,充分利用废旧物品,共同制作完成小垃圾箱、风车等作品。

在延吉市大学城幼儿园,园内还成立了π废变宝有限公司,设立每年4月为生态环保月,以“节约能源”“地球生病了”等为主题,开展生态主题巡回课。

近年来,吉林省延边州委、州政府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全民教育全过程,积极引导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今年以来,延边州结合实际,将生态文化建设与年度重点任务、低碳发展紧密结合,向各县市分局基层党组织、校园师生及社会各类群体倾斜,建立生态环境宣教民意调查制度,打造生态文明示范体系,以创新创建“环保小卫士”“微节约”“环保故事我来讲”为载体,探索开发校内外主题实践活动。

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将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与校园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实施以“教师认知提升、学生感同身受、企业主动迎合、社会共享发展”为主的绿色新延边倡议行动。

延边州还积极开展绿色创建工作,结合延吉市已完成的绿色学校创建成果,进一步培育绿色校园文化,积极营造浓厚的绿色健康文化氛围。

白姝 吕炜东 韩龙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