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3名高中生发明声控垃圾桶
北京垃圾分类一周年“成绩单”亮相
分类习惯初步形成 源头减量仍需努力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首届消博会体现消费绿色转型
黄石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化
连云港:给生态监管植入“环保智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石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化
2023年底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禁用不可降解塑料
 

本报讯 为引导全市快递邮政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消费者环保意识,湖北省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黄石市邮政管理局日前联合启动快递电动车环保标识张贴活动。

此次张贴的环保标识以蓝天绿地为底色,上面印着“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循环利用快递包装”字样。据了解,目前黄石市共有900辆快递电动车,其中黄石城区630辆,下一步,全市各快递企业将有序开展环保标识张贴工作,确保“一车一标”实现全覆盖。

与此同时,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黄石市邮政管理局正在联合推进全市快递使用环保胶带、包装袋和填充物等,力争今年循环包装箱(盒)使用达5000个,逐步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据了解,2022年年底,黄石城区邮政快递企业将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和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2023年年底,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一律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和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

熊争妍 刘莉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