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巩乃斯河畔的女河长
一张环保“小白卡” 四级监管随时叫
图片新闻
承德市委书记部署重点任务
句容生态环境局综合考核进入第一等次有何秘诀?
碳中和技术创新挑战赛招募启动
青岛市市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提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碳中和技术创新挑战赛招募启动
助力推动培育新兴绿色低碳技术行业发展
 

本报讯 为适应当前低碳技术发展需求和趋势,EDF美国环保协会和北京环丁环保大数据研究院近日联合发起碳中和技术创新挑战赛(Carbon Neutral Technology Innovation Challenge),旨在激励和推动技术应用与创新之间的良性互动,展示新技术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中的应用潜力,并致力于打造合作平台,使城市、企业和投资机构建立对接,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链。

此次挑战赛有效结合政府的引导作用,企业、高校等社会团体的技术应用优势和科研创新能力,促进相关产学研融合与交流,探索科技前沿、经济可行、应用潜力高的零碳技术路径,储备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零碳技术应用模式、实施路径和示范项目,推动培育新兴绿色低碳技术行业发展。同时,挑战赛将在参赛者和投资机构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为有潜力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实现融资对接,开拓低碳、零碳技术新市场。

此次挑战赛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科研团队和自然人均可申报参赛;挑战赛对参赛者资格不设硬性限制,但参赛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和技术方案提交;优先考虑已有实际成果的参赛者。

碳中和技术创新挑战赛首站选在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首期挑战赛应用场景将以拱辰街道生态环境提升项目为依托,从公园施工建设到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出发,目标是打造碳中和公园,助力北京冬奥会碳中和。碳中和公园重点技术领域及需求包括可再生能源供能、碳汇林、可再生利用建筑材料、水资源供给、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园林、生活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交互式碳中和宣教体验等。

首期挑战赛技术创新方案的招募截止时间为5月27日,竞赛报名与各阶段技术成果申报均采用在线方式。 朱莉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