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水管起来 乡镇靓起来
逐一落实责任 明确整改措施
让排污口明明白白
陕西开展黄河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督导调研
益阳“智慧蓝天”APP上线试运行
图片新闻
阳曲推进杨兴河河道清理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排污口明明白白
德兴市共建成规范化“阳光排污口”19个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龚俊慧德兴报道 “现在天天可以通过排污口看到工厂排出废水的具体情况,我们就放心了。”江西德兴市宏达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周边住户李大爷说。

记者看到,在公司厂房外,一个由白色瓷砖贴成的排污槽内,一根从工厂内部导出的排污管道连着排污槽,汩汩的清水不断流淌出来。排污槽上方竖着一块电子信息牌,上面显示着排污槽水的pH值、COD、氨氮的具体数值。排污槽边上的墙壁上挂着一张绿色的告示牌,上面写着“阳光排污口”字样。

“以前,污水管子在厂区内,群众看不到,监管部门也很难快速发现问题。”德兴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股股长余锡军介绍,“阳光排污口”让企业的排污行为不再是秘密,不仅有利于群众的日常监督,有利于监测部门进行采样监测,也有利于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日常监管。

2018年,德兴在全市推行重点企业“阳光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规范重点污染源排污口建设。为此,德兴市全面排查了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厂区内雨水和污水管道分布情况,完成合流、错接、漏接管道的整改工作,并对整改后的雨污管道走向进行分类标识。

同时,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所有向地表水体排水单位的雨水排放口设置情况,按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入河湖排放口设置的相关规定,全面封堵取缔非法排污口,有序推进合法排污口规范化。

截至目前,德兴市共建成规范化“阳光排污口”19个,相关排污企业全部实现雨污分离。在建“阳光排污口”4个,年内将全部投入使用。今后,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和入园企业将全部列入“阳光排污口”规范化建设计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