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水管起来 乡镇靓起来
逐一落实责任 明确整改措施
让排污口明明白白
陕西开展黄河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督导调研
益阳“智慧蓝天”APP上线试运行
图片新闻
阳曲推进杨兴河河道清理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追踪溯源,力争从源头解决问题
陕西开展黄河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督导调研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确保入河排污口整治到位,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组赴韩城市、渭南市、延安市开展黄河干流问题排污口督导和调研,重点查看相关地市黄河干流问题排污口整治情况,就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及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去年4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以黄河干流和主要支流为重点,覆盖全省黄河流域11个市(区)。去年10月起,针对省级排查出来的黄河干流问题排污口,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及韩城市相继出台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近日,2021年黄河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在去年选取黄河干流甘肃段、湟水河、汾河开展试点后,涉及黄河全流域的排查整治工作正式开始。工作将围绕“水陆统筹、以水定岸”原则,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

在实地查看各市存在问题排污口的整治情况后,调研组梳理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予以反馈,要求各市(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排、测、溯、治”4个步骤,对已经排查出来的问题排污口进一步追踪溯源,力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全面夯实黄河干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形成排查整治工作经验,积极推进黄河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 康兰军 田惠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