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淄博“全员环保”守护碧水蓝天
周村以“有解思维”打赢翻身仗
图片新闻
临淄部门联动严惩环境违法犯罪
淄博交出生态环保亮眼答卷
主要河流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
淄博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治理规律 落实责任主体
淄博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本报讯 2月19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实突破年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对加快VOCs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区县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思路,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各项工程措施按期建成达效。

3月18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区县分局局长会议上,再度要求以“头拱地,向前冲”的劲头打好VOCs整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围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淄博市密集部署、深入推进,把其作为突破攻坚的主攻方向,持续开展现场检查和帮扶行动,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4轮帮扶检查,共出动帮扶执法人员192人(次),检查企业714家,发现问题2562个。

据了解,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是淄博市2021年“六大减排工程”之一。淄博市紧紧抓住冬春季治理窗口期,全力以赴降低臭氧浓度。

此前,淄博市专门召开了全市 2021年VOCs整治推进工作会议,副市长刘荣喜在会上强调,要详细梳理本区域、本领域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行业和企业,把握治理规律,做到时间把控精准、问题排查精准、治理措施精准、执法监管精准,切实发挥企业主体责任,狠抓源头替代、工程治理和管理措施落实,坚决打好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攻坚战。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淄博市生态环境局突出重点,持续开展涉VOCs排放企业治理帮扶行动,重点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VOCs排污环节及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同步开展监测,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重点区域、重点加油站开展帮扶检查,对检查存在的法兰泄漏、气液比不合格和加油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在检查帮扶中,淄博市着力解决VOCs整治缺少工程治理措施的问题,督促企业必须建设完备的治理设施;严格检查企业环保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通过在线监控,进出口浓度比对等,掌握设备处理效率;重点关注VOCs治理过程中活性炭添加及设施运行稳定性;紧盯数据造假和检测造假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紧盯各类检查帮扶问题整改,指导企业建立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毕霄燕 王传温 鲁环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