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广西3单位3个人表现突出获表彰
丽水将一企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产污治污排污全过程24小时监控
新疆开展“四季攻坚”系列专项执法
政企协作聚焦“双碳” 构建“生态环境+电力”新模式
分表计电锁定企业未按照应急预案限产停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控尘 夏截污 秋治废 冬治霾
新疆开展“四季攻坚”系列专项执法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自4月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在为期9个月的时间内,重点开展“四季攻坚”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和落实两项制度专项行动。

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印发《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计划》,明确今年执法任务、执法时间、执法方式等有关要求,提出在落实常态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基础上,持续保持并加强严打高压态势。

按照专项执法计划,今年全区重点开展春控尘、夏截污、秋治废、冬治霾等“四季攻坚”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同时,组织开展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专项行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春季实施“控尘”行动。运用无人机飞检、移动空气质量监测车精准定位技术,开展扬尘防控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针对春季建筑场地、物料堆放场、施工道路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区域。

二是夏季实施“截污”行动。组织开展城镇(园区)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行动,邀请行业专家和第三方在线监测专家辅助执法,严厉打击伪造或篡改监测数据、使用违规药剂或干扰剂、污染物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

三是秋季实施“治废”行动。重点针对石油化工、煤化工、油气田开采、有色金属采选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四是冬季实施“治霾”行动。重点对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在线监测数据质量、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排污许可制度落实、无组织排放等情况检查。

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地州生态环境部门要将专项行动任务纳入当地年度现场检查计划内,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合理设置抽查比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杨涛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