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环境问题要靠系统思维来解决
深入开展资源国情宣传教育
以严问责推动真整改
广西凤山县世界地质公园被“开膛破肚”
怎样从不会讲不愿讲转变为主动讲积极讲?
在信懂用上下功夫
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信懂用上下功夫

 

◆王争亚

当前,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正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全党政治生活中的这件大事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深入下去,笔者认为,党员应切实解决好以下3个问题。

解决“信”是前提。所谓“信”,就是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坚定对党的政治信念和政治信仰。只有解决了“信”的问题,才会带着炽热的情感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也才会有学习的高度自觉性。

解决“懂”是关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波澜壮阔,是一部厚重又宏大的历史教科书,学懂弄通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懂”就是要熟悉党史,了解党史。“懂”是“用”的前提,只有首先把“是什么”的问题搞清楚了,实践中“怎么办”才有正确的行动指南。

解决“用”是归宿。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弄清“为什么”、“是什么”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把“怎么办”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立足点。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在内化于心的同时外化于行,坚持知行合一,把认识的收获转化成实践的成果,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所铸就的思想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真正把“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

对生态环境系统而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同时,还要运用我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来加强生态环保队伍的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继续强化作风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不断提高环境监管和治理的效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