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向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致贺信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世界环境司法大会在昆明开幕
“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生态环境部召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九次调度会
长三角三省一市启动太湖及水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建设
生态环境部举行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合力铲除“拦路虎”
云南弥勒: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区域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力铲除“拦路虎”

时间:2021年5月7日
地点: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某纺织器材公司
 

“这个雨水窨井中有水在流动,看来这是连通厂界和外环境的关键采样口,可是这个水泥硬井盖太重了,怎么办?”“来,我有办法。”

5月7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接群众举报,称某纺织器材有限公司偷排废水。城区环保所副所长顾兴为带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经查,该企业人员在明知废水处理设施有损坏的情况下未及时停止涉水工段的生产,导致生产废水进入雨水管道发生溢流最终排放至外环境。

为及时固定证据,执法人员现场组织了采样,没想到在关键点位遇到了“拦路虎”。执法人员在厂界边发现了一个雨水窨井,它连通着企业雨水管道与外环境,可井盖却是水泥材质,非常重。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顾兴为拿出拖绳,带着执法人员,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合力拉起了井盖。

克服了种种困难,执法人员最终完成了8个点位排放水的采样工作,确保了执法证据固定的完整性。

骆冬明 李苑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