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抓住关键少数 管住绝大多数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您的大爱成为我的精神源泉
父亲的“活水”观
家风故事第四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红色故事”
把好的家风牢记在心里
我们的党徽闪着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的大爱成为我的精神源泉

 

◆孙兴见

26年前的盛夏,我高中开学要进城住校。爹娘为我的住宿问题犯愁之际,邻居家大哥介绍说,可以住在县城的一位姥爷家。姥爷是一位退休干部,儿女已长大成家不在身边,每年都接纳几名高中生,管吃管住,只求自己有个伴。

慢慢熟悉了才知道,姥爷是一名老党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身上有几处子弹掠过的疤痕,因在部队表现突出,后转业到县城人民银行工作。姥爷的军旅生涯练就了强健的身体和艰苦朴素的品格,在吃喝不愁的条件下,依然过着简单的生活,主动承担起家属区的垃圾清运工作。姥爷每次都要精挑细捡,把有用的东西挑出来单独收集,变卖后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读书。姥爷心中始终充满着大爱,乐于为乡下孩子进城读书提供便利和资助,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践行着爱党爱国的誓言。

上大学后,我每年回老家都去看望姥爷,可突然有一年姥爷却不在了。听周围的人说,姥爷干活时不小心摔伤了,儿女把他接走没多久就去世了。那时候还没有手机,就这样我与姥爷永久地失去了联系。

我多么希望能够去姥爷的坟前献一束花、敬一杯酒、磕一个头。我想告诉姥爷,受您的影响,我也成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线上做着贡献,您的大爱已成为我人生路上的精神源泉。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